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2月2日

天国的汇率

彼得说:“看哪!我们已经撇下自己所有的跟从 了。”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神的国撇下房屋,或是妻子丶弟兄丶父母丶儿女,没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来世不得永生的。”(路十八28至30)

耶稣应许那位少年官,当他变卖了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这其实是非常宝贵的应许:我们能把地上的财富,转移到“天国的户口”。

现代人都很重视投资,今日即或自己不主动投资,透过种种公积金丶保险金的供款,我们也变相在作出投资。但什么是生命中最稳妥丶最有价值的投资?不是地上的“保本基金”;而是存留在天上永恒的基业。若我们在今生很富足,却忽略永恒的事,最终发现自己在天国一无所有,多麽可惜!

彼得因此问耶稣,我们已经撇下一切跟从袮,我们能得着什么吗?耶稣便回答他,人为天国撇下所有的一切,会得着百倍,意思就是会得到远超过期望的回报,而且得着永生。不过,虽然耶稣当日这样应许彼得,但在世上的彼得,似乎没有得着百倍的房屋丶家业。我们很多人信耶稣,事奉神,也不见得会在今生真正“富起来”。我们必须有天国的视野,才会看得见这肉眼不能见的国度,明白今世得百倍,来世得永生的真正意义。

~麦汉勋(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2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