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28日

新旧交战

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欢神的律;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罗七21至24)

与罪争战的苦楚,只有重生之人才能体会。重生前,只会在罪中取乐;重生后,圣灵进驻成为新我。新我丶旧我集于一身,人心成了战场,罪与义格格不入,常有争端。面对这常有的苦楚,我们要有积极的态度才不会迷失:

1.不要否定自己的得救。有位刚得救信主的姊妹,婚前与男友已同居,婚后仍陷在一种怀疑失望的苦境里,以为自己仍在罪中,未曾得赦免。得救并不等于得胜,罪中挣扎恰恰是因为圣灵在我们心里作提醒和责备之功。

2.不能对自己失去得胜的信心。陷在这种苦境中的时候,极容易受撒但的攻击而丢失信心;所以,我们总要儆醒,藉着读经祷告,为真道丶为义打仗,要确信主是我们最终的靠山,“凡靠着祂进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为祂是长远活着,替他们祈求。”(来七25)

我们要紧记,基督徒能胜过罪,最终不是靠一己的意志丶努力;而是靠神的恩典,藉着圣灵的加力。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