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24日

神的良善

主啊,祢本为良善,乐意饶恕人,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 的人。(诗八十六5)

耶和华是良善正直的……。(诗廿五8)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良善……。(加五22)

“人善被人欺”是现代人常有的体验,“善门难开”更是许多人“好心没好报”之后的感叹。还有些人将良善错解为“好好先生”丶“过分天真”丶“不通世故”或“迟钝过时”的表现,认为在这竞争激烈,力求表现的社会里,不该再要求基督徒努力作良善的人。这种心态正好与保罗所说的现象吻合:“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不爱良善。”(提后三3)

当我细读圣经,发现当中对良善的定义与一般人的想法差别很大。大卫在诗篇中多处提到神是良善的,神的良善跟祂赦罪的恩典,及定意向人施恩的性情有关。良善一词英文多作good, goodness,即“神是好的”,神对我们“好”。

我们要结出良善的果子,不是因为我们太天真,不谙世情,不识人间险恶;而是因为我们曾领受过神对我们多麽好!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