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21日

爱的命令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加五22)

现代人常常认为爱是一种感觉,“感觉良好”就可以去爱;若相反,一些人曾经令自己有不好的感受,就离得越远越好,绝对谈不上爱。即或夫妻丶亲友,谁要是令自己不顺眼丶不顺耳,就很难去爱。

圣经说圣灵能使人结出仁爱的果子,这“仁爱”是圣经中一个特别的字汇,表示“神圣的爱”,就是指神对人的爱(参约三16),人对神的爱(参帖后三5;约壹二5,三17),和人与人之间属灵的爱(参约十五15;罗十三8;加五14)。

爱是一种感情,是无法用命令来执行的;但是这种“神圣的爱”,却是主耶稣对门徒及一切信祂的人所颁布的一项重要命令:“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约十五12)祂甚至命令:“要爱你们的仇敌。”(太五44)

爱敌人,爱自己不喜欢的人实非易事,怎样才能实践这命令呢?就是要有“爱主所爱”的宽广心胸,凡是主耶稣所接纳的丶所爱的我们都应该去爱,也能够去爱。如此爱果累累,才有神的同在,教会才得以复兴。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