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14日

真认识神

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竭力追求认识祂。(何六3)

有些人信了主一段日子后,依然感受不到神的存在,纵然对神丶对圣经真理有一定的认识,还是觉得神很遥远。其实,认识神就像认识一位亲密的朋友。谁认识自己的伴侣丶恋人,只是透过别人介绍丶谈论的呢?不,对我们所爱的人,必定会常常给他电话,遇上快乐或忧愁的事,必定第一时间想到与他分享,渴望他常常在自己身边,不论喜或忧都能一起同行。

我们若真正认识神,也会令我们的生命改变,纵然未必能解决现实中的种种困难;却可以过得有动力丶有活力丶有盼望,而不该像巴刻所形容的一些正统福音派信徒般──“能清楚讲述福音,老远就能嗅出异端邪说,任何人问起如何认识神,我们能立刻提出正确的方程式……,可惜,认识神的喜乐丶善良丶心中一无挂虑等特质,我们却付诸阙如……。”

怎样能够与神同行,真正认识祂,并带来生命的改变?原来,认识神也意味着要为所信的付上代价,愿意靠着神的恩典在凡事上顺服祂,放弃自己的私欲,走基督所走降卑丶舍己丶顺服的路。跟随神的儿子才能真正认识神;这种的认识并非钻研教会历史丶信条丶释经书等可以代替的。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