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12日

超越人间的义

亚伯拉罕听见他侄儿被掳去,就率领他家里生养的精练壮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创十四14)

记恨是人的本性,尤其是亲人之间。有许多家人丶亲友间的不和,也不过是由旧日一些小争执所引起,但许多人却历数十年也不能忘怀,终生活在仇怨的阴影下,跟某位亲人老死不相往来。

罗得由亚伯拉罕抚养长大,后来却与他争地盘。亚伯拉罕没有视侄儿为竞敌,反而让他先选好的土地发展。亚伯拉罕又因从天使那儿得知神要消灭所多玛,就向神祷告求情。罗得虽然避过这次的灾难,后来却被掳去,这时亚伯拉罕不顾年迈,立即率家丁追赶相救。亚伯拉罕宽容大爱的精神,实在是难能可贵,神也因此保守他的家丁打败了多国联军,夺回所有。

信主的人是不是在世上没有委屈丶冤枉?不会遇上恩将仇报?不是。然而,我们不仅不能记仇,神还喜悦我们倒过来“仇将恩报”,做到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爱那些不可爱的人。为何如此?因为神就是这样爱我们,神希望我们在世上也活出祂的样式,传递祂的爱。这道理并不难懂,但做起来却非常困难,若非真心仰望神,求祂怜悯,从祂那里支取属天的力量,就无法做到。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