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10日

苦难中的保证

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不怜悯她所生的儿子?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赛四十九15)

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爱,但即便是这种爱也与神对我们的爱无法相提并论。神不仅提供我们所需的阳光雨露,更差派祂的独生子到世上,在十字架上为救赎落在死罪中的人类而献身流血。

神的爱如此长阔高深,反倒使人们从人的逻辑上不明白丶不在意丶不领情。即使是我们认识了祂,成了祂的儿女后,也常以为祂忘记了我们,特别是遇到人间苦难,又或祷告未能蒙应允时,便容易对神的爱产生疑惑丶埋怨。

有位姊妹,有一些先天的疾病,身体原本便虚弱,近日又发现另一种严重的疾病,经常发作,奇痛无比。但因先天疾病的缘故,没有医生敢为她动手术,她因此心中苦恼,“神啊, 为什么不接我回天家?常要受这些病痛的折磨,也不知生命能活多久……。”

在人看来,这样的处境真的很无助,而且也不见得这样的病必会得到神迹性的医治。苦难难熬,我们永远无法了解其中奥秘;但我们若坚信神向我们所怀的,是比父母亲还深刻细致的爱,在我们以为自己独行之时,其实是主怀抱我们而行,我们就会渐渐明白苦难背后的祝福,是塑造我们成长的工具。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