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7日

不必从众

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样行了。(创六22)

即或信主多年,我们也不可能完全明白神的旨意,尤其一些人所经历的际遇,令人深感同情或叹息,当下无法明白个中意义;然而,在不明白中,只要我们清楚知道神要我们做什么或不做什么,便该顺命而行,时候一到,神必让我们明白祂的作为。

挪亚按着神的吩咐,月月年年矢志不渝地建造那偌大的方舟,连材料丶结构和尺寸都不折不扣按神的设计。在这百年工程中,那邪恶世代的人必定会笑他是“傻瓜”做“傻事”,根本不明白造那庞然大物究竟何用。

直到倾天洪水吞噬大地时,挪亚一家便体会到那倾天的福份。约伯也是如此,他并没有在苦难的奥秘尽都明白后才顺从神。还有彼得,撒了一天网没有任何收获时,主显现让他再撒一次;他虽不认为这一网有什么不同,但还是顺从地撒下去,结果鱼多得撑破了网(原文的意思)。

天国毕竟是个窄门,神的道路往往超越我们的视界;若不克服从众心态和理性的羁绊,完全信赖顺从慈爱又大能的主,便无法得尝那意想不到的福份。走天路,听神话,不要怕吃眼前亏。有时神的旨意深邃难测,但我们信赖祂的信实丶仁慈,末后必看见主的荣耀!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