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1月5日

喜乐之源

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腓四4)

一些人生活得很痛苦,无论雨天晴天,都乐不过来;纵然跟很多人相比并不穷乏,也不是有什么坎坷大难,却常常在忧郁困累的深渊中打转。升了职便为管理下属气结,买了房也为房子的隔局不理想而苦恼。不单不信主的人如此,很多基督徒也如是!

我相信,归根究底问题是我们太看重“自己”。试试扪心自问:当我们服事主,我们的喜乐是否源于找到了“自我”的价值?当我们领人归主时,我们的喜乐是否在于“我”又帮主救了一个灵魂?当我们爱了不可爱的人时,我们的满足是否来自于“我”的灵命又得以提升?……为主做工原是好的;但我们的喜乐是否掺杂着自我的满足和陶醉?这样的话,怪不得在很多情况下,我们都愁眉不展,乐不起来。

很多人以为做基督徒只是为自己找到一个高尚的丶美好的寄托,让至高至荣的神来填补和满足“我”的不足;甚或只是把“主”纳入我们的体系,成为我们的满足者……;然而,福音给我们的呼召正好相反!

圣经告诉我们,真正的喜乐之道是当我们把生命交给主,毫无保留地放弃自己的意愿,主就成为我们的喜乐和满足。属神的人往往是在舍己和顺服中,被主的喜乐所充满!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