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0月15日

难解之渴

百姓在那里甚渴,要喝水,就向摩西发怨言,说:“你为什么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使我们和我们的儿女并牲畜都渴死呢?”(出十七3)

渴有很多种,这里涉及两种:一是对水的渴,一是对自由的渴。对自由的渴是精神的,也是刚解决了的,神已将以色列人领出为奴之地埃及;对水的渴则是紧急的,迫在眉睫,是生活的。“甚渴”之下,以色列人看到自己丶儿女和牲畜的危机,令他们开始怀念在埃及的为奴生活,忘却了他们曾经如此渴望被解救。

弟兄姊妹,接受主耶稣後,我们的罪得到赦免,我们是自由之人了。我们也许像以色列人刚出埃及的时候,会唱歌跳舞丶赞美神;可是,这欢欣持续多久呢?

当我们对生活中某些具体需要感觉“甚渴”,甚至觉得几乎要“死”的时候,我们还记得自由的价值吗?还能看见耶稣为我们除去的锁炼,是多麽沉重不可自担吗?是不是也开始怀念被枷锁禁锢时的伪“安全感”呢?

救恩是白白赐给我们的,但得着救恩後,主耶稣要我们专心地跟随祂,不要轻易退後。神是独行奇事的神,没有艰难的环境和挑战,我们怎能见到神迹呢?

~李文屏(美国一位姊妹,热爱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0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