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9月29日

耶稣的评价

你们祷告的时候,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爱站在会堂里和十字路口上祷告,故意叫人看见。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太六5)

耶稣告诉当时的犹太人:祈祷不要像假冒为善的人,喜欢站在会堂或者十字路口,故意让人看到。这样做问题在哪里?

因为十字路口是人来人往的地方,在这些犹太人心中,他们“属灵生命”的要素是要在人前表现得好,得到许多人的赞赏。事实上,昔日的文士和法利赛人,在耶稣降世前确曾因在叙利亚王朝统治时期,极力被希腊化,不准他们祈祷丶献祭,要消灭他们的宗教,他们为表现敬虔爱神,有属灵的勇气,常特意走到十字路口祈祷。但在耶稣时代他们仍然这样做,便显出是故作虔诚,假冒为善。

今日的基督徒,有没有一些假冒为善的行为呢?就如一些宣教士到了贫困的地方宣教,住的是豪宅,出入驾驶豪华汽车,却对当地人说:“神爱你,神关心你,你平平安安的去吧!”又或在一个贫富悬殊严重的社会中,基督徒一边对人说“耶稣爱你”,一边却只顾追求奢华的生活,没有真正关心和帮助有需要的人。你想耶稣会怎样评价呢?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