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9月21日

永存的美丽

因为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他的美荣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谢;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彼前一24)

听说今天韩国流行整容,很多风靡亚洲的韩剧明星,就是整容的後果。即使美貌是与生俱来,也不过是暂时的,和世上所有其他事物一样,终有衰残的一天。

但世上有另一种美丽,具有永恒的意义与价值,远超过这些必朽坏的事物。德兰修女晚年,是个又乾又瘦又矮小的女人,她却让人看见人性的光辉。她去世的时候,全世界的元首都去景仰,这没有别的原因,只因为她的一生活得就像主耶稣!

我们多半都是平凡人,大概一生也不会像德兰修女那样,对世界产生那麽大的影响力,得到那麽多人的景仰;但我们每个人,都能效法基督。

虽然我们不能每天做到饶恕人七十个七次,但对配偶总可多点体谅,对孩子多点宽容,对下属多点关怀,点点滴滴的积累,生命就会比以前更像基督。

当然,这绝不是靠自己可以成就的事,因为忍耐令人不耐烦的人,宽恕得罪我们的人,关怀做事不到位的人,这些都违反我们的本性,必须谦卑下来,靠主方能成事。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