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9月16日

属灵动机

无论做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藉着祂感谢父神。(西三17)

当我们没信主时,我们的灵是死的,言行举止都是我行我素;信主后,圣灵已内住在我们心里,我们就要学会尊重祂,倾听祂的声音,让“ 新我”健康成长。有效的操练方法之一,就是凡事都奉主耶稣的名。这样,说话丶做事都会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先听听圣灵的意见,看合不合神的旨意?

十七世纪修道院内的一位厨师劳伦斯修士,他在《与神同在》(The Practice of the Presence of God)一书中,用切身体会告诉我们,如何能够在做许多杂事,如煮饭及修鞋的同时,还能随时随地将心献给神。他说,一个人的属灵深度并不是要改变你现在所做的事情,而在於做事的动机,以及将那些原本为自己所做的事转变成为神而做。在我们生活中,有太多的事要做:如求学丶上班丶家庭丶儿女教育等等,认识主后,在这些事上就不能说与主无关了,都有一个是否能作盐作光的属灵意义。在每件事上,圣经都教导了我们处理的原则,我们的很多属世习惯如撒谎丶贪心等毛病,就要靠神一点一滴克服。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