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9月7日

意义的重寻

爱是恒久忍耐……。(林前十三4)

西方有一句话说:“金婚纪念日是诠释『忍耐』最感人的事实。”是的,“爱是恒久忍耐”。有一对白头偕老的夫妇在庆祝金婚的喜宴上发表感言:“我们彼此忍耐了50年,今天我们慎重的宣布,我们还要彼此的忍耐下去,要替『爱是恒久忍耐』这一句话作见证……。”可以想像,这对令人羡慕的白发佳偶,能说这麽一句轰轰烈烈的话,背后所付的代价也是烈烈轰轰的。

医学的进步促使人类的平均寿命增加,照理能共度金婚的夫妇也应一并增加;然而,离婚率急速上升,早已粉碎了理想婚姻的尊荣。美国洛杉矶市曾有一年,年离婚率与年结婚率相等。华人现今的离婚率更是五十年代的10倍丶20倍。当科技与工业不断为人类节省大量时间的同时,人却比自己的祖先更丧失了忍耐的美德。

现代社会的标志就是急功近利,然而主却教导我们:与人相处要忍耐(帖前五14;林前十三4),行善受挫要忍耐(罗二7;彼前二20),患难受苦要忍耐(罗十二12;雅一12),等候应许要忍耐(来六12,十36),这会否才是人能重寻生命意义的真正出路?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