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9月3日

爱敌人之道

不要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因为你们是为此蒙召,好叫你们承受福气。(彼前三9)

神呼召旧约先知约拿到尼尼微去传得救的福音,约拿不愿意。尼尼微是残暴的民族,是恶名昭彰的民族,是残害掳掠我们的人……。约拿希望神惩罚他们,不愿意神救他们。神不喜悦约拿,就管教他,开导他,让约拿明白爱敌人之道。

幸灾乐祸当然是神所不喜悦的,哪怕是对邪恶的人,我们有勇气去爱日本人丶为他们祷告吗?和许多人一样,我知道该这麽做,但做不到。

日本地震后有好几天,我和约拿一样,在神面前挣扎着。“神啊,他们犯的罪怎麽办?难道就算了?神啊,他们都没有认罪!”我被苦情纠缠着。“能把这件事交给我吗?”神在我心中说话。“袮会惩罚他们吗?”我想,只要神罚他们,我是可以放手的。“圣经上的话是怎麽说的?”“袮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伸冤是谁的任务?”我知道伸冤是神的任务,心中便释怀。但蓦地神在我心中再次提醒,不能因神报应自己的敌人而幸灾乐祸。而且,神虽然因所多玛和蛾摩拉人的邪恶而降罚;但亚伯拉罕为他们求情,神因而大大喜悦亚伯拉罕呢!

~尤里(中国一位热心事奉的信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