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8月31日

领袖特质:智慧

我差你们去,如同羊进入狼群;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你们要防备人;因为他们要把你们交给公会,也要在会堂里鞭打你们,并且你们要为我的缘故被送到诸侯君王面前,对他们和外邦人作见证。(太十16至18)

耶稣差遣门徒出去传道,提醒他们必然会面对众多的挑战和考验。所以主吩咐他们,除了乐于与人分享,为人带来平安(参12节),也要有智慧分辨不同的人。真的,在事奉的路途上,我们会遇见接待我们的,也有不理解或拒绝我们的人,甚至有起初接受我们,但最终出卖我们,敌挡我们的人。

主并没有差遣门徒进入一个“无痛”的世界,事奉中,我们会遇见许多真心爱神的好伙伴;但某些时候,也极可能会遇上因妒忌丶恼恨,或因见识浅狭丶缺乏安全感者而来的攻击丶践踏。

事奉神的人,一方面需要保持坦荡丶无私的心怀;另一方面,也要懂得辨别人心,不将自己交托给他们(参约二24)。然而,即或我们遇上一些因人而来的逆境,最终也有主的掌管。虽然我们在当中会遇到患难丶困迫,神的真道却不会被捆绑,反而会越发显明!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8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