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8月27日

始于怜悯

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在会堂里教训人,宣讲天国的福音,又医治各样的病症。祂看见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于是对门徒说:“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祂的庄稼。”(太九35至37)

有机会修读有关教会领导学的课程,从马太福音九至十章思想教会领导学的要诀。我们常以为作为教会的牧者丶领袖,首要是建立个人领导的权柄丶威信;但我们再次细心研读主耶稣在第十章选召十二位使徒之前的行动和吩咐,便会明白基督当日选召和差遣他们,是始于怜悯。

耶稣身处的世代,以色列人生活在殖民政府之下,面对长年征战,经济衰败,民生凋零,许多人很感迷惘。过去十年,我们身处动荡不安的世界,不论在东南亚丶欧洲丶非洲,都有国家因民生问题而引发大规模暴乱,同样是一幅令人迷惘心碎的图画。耶稣基督的教会在这世代中首要的事,是活出基督的怜悯,让廿一世纪的人看见,祂没有撇下这困苦流离的世代。作为主的仆人,我们蒙呼召,奉差遣,并非争逐权柄或名位,满足个人的成就欲;而是要贴近主的心肠去服事这世代。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8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