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8月24日

随遇而安

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祢!求祢救我脱离一切的过犯,不要使我受愚顽人的羞辱。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祢,我就默然不语。(诗卅九6至9)

这节经文出自大卫,当他经历一生的起起伏伏,被扫罗追杀,大小战役,家庭变故与荣华富贵,他发现人生的年日窄如手掌,随时可以过去(4至5节)。最后得出结论:「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

为何人会忙乱?会有许多压力?因为我们为自己定下许多目标,而且非要完成不可。清楚的目标有其必要,不然我们会一事无成;但是基督徒更要知道,神要求我们的不是作出许多事,而是爱祂,对祂顺服与忠心。达不到目标不是天塌下来的事;相反,我们很多的执着,很可能不是神给我们的目标,不过是我们个人的期望。

生活中的不顺利,或人生的挫折,能帮助我们重新思想,我们内心真正的动机是什么?我的快乐是建基于得到一些外在事物吗?还是立稳于得着神?诗人说:「我的指望在乎 !”又说:「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 ,我就默然不语。”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8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