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8月9日

操练节制

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林前九25至27)

要成为一个合神心意的基督徒丶讨神喜悦的事奉者,必像运动员一样,为了夺得锦标,不怕一切艰苦的训练。运动员要在饮食上节制,不能暴饮暴食;要在睡眠上有节制,不能贪睡,也不能不睡;要在嗜好方面有节制,为了要达到好成绩,愿意放下一些喜好,特别是一些有损无益的嗜好。保罗更以身作则,他攻克己身,叫身服我,这就是节制。

节制简单来说是约束自己,克制自己,是属灵生命一项重要的操练。圣经教导我们要凡事节制,无论在好事丶坏事上,都要操练节制。一个人最大的力量是从内心发出来的,人要先有自我克制,管理自己的力量,服事别人时才会显出果效。

在这充满诱惑丶试探的罪恶世代中,我们要留意如何能在各种欲望,如:食欲丶性欲丶贪欲丶情欲丶权欲丶工作欲……中自我约束。如何在言语丶情感丶工作丶金钱丶思想丶饮食……上也操练节制。

~林日升(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8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