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8月1日

僵化的信仰

无论做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藉着祂感谢父。(西三17)

参观了一个又一个欧洲古老宏伟的大教堂,心情极其复杂。一方面是为中古时代的艺术造诣和当时信徒的付出而感赞叹;另一方面是对当时天主教会在真理上的偏差,以及今天信仰的没落而叹息。

我感到欧洲基督信仰的没落,最重要原因是信徒把神关在教堂里,平常与神没有关系。在中古时代,研读和教导神话语的权柄操纵在教廷与神职人员的手中;一般信徒与神的交往,只简化为每周到教堂朝圣与告解,无法与神建立个人的关系。因此,不管那些教堂如何庄严肃穆,最多只能带给人对神的敬畏与一点内心的安宁,无法使信徒学习成为个别真正跟随基督的门徒,把亲近神,荣耀神,事奉神这些属灵经历,融入生活当中。

歌罗西书教导我们许多有关基督内住和与神相交的真理。“奉主耶稣的名”就是每一件事都要为着主,向着主,也靠着主来作,让神的临在彰显于我们生活的每一件事上。基督的福音原是道成肉身的,能进入人群丶进入人世间生活的每一个层面来指引我们的。但愿我们在这一个时代,不再让信仰僵化,而能在世界不同的角落,发挥基督徒的影响力。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8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