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7月26日

一无可夸

“不先听本人的口供,不知道祂所做的事,难道我们的律法还定祂的罪吗?”他们回答说:“你也是出于加利利吗?你且去查考,就可知道加利利没有出过先知。”(约七51至52)

重读这段经文,便再次看到赤裸的人性。人不仅可以用手中的权力扭曲律法程序,还可以用明显的偏见代替公义,并用过去代替未来。

我却不敢抬起手指指责这些当位的法利赛人,因我若生在当时,也当其位,我不敢保证自己会比他们更好。我能相信那个木匠的儿子,认定祂是基督而不是捣乱者吗?我能面对自己的权威被祂挑战而不厌恨祂吗?我会不以自己的学识为傲,不把自己所知的一切当作唯一的真理吗?即或我一时可以谦卑,我一生都可以吗?

圣经陈明这些事,如同展开一面镜子,让我们照见自己,却不是要我们自责;而是要让我们儆醒,存谦卑的心,并保持这种谦卑的态度。记得自己得以认识主,领受现今在恩典中的地位,完全是出于神的怜悯,一无可夸!

~李文屏(美国一位姊妹,热爱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