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7月23日

最好的导读

犹太人就希奇,说:“这个人没有学过,怎麽明白书呢?”(约七15)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祂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约十四26)

当我每次带查经,都需提前在神面前安静和学习,但每次的效果却不一样。有时,圣经打开,话语和道理清澈明白,源源涌来,我要做的是只管收录;有时,打开的圣经却是半掩的门,或是隔着半透明的玻璃窗,真理在里面,我和真理之间却有阻碍。原因在哪里呢?

多年来我体会到,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是被圣灵带领的生活。当我们的心思意念里有个指南针,并随时指向神时,我们就与祂连接,说话丶行事和事奉中,旧我成份大减,智慧降临,对真理的理解和事情的洞察也较敏锐──因为圣灵的带领通畅;反之,日常的琐碎和心思的繁杂会让我们的指南针失效,圣灵的带领受阻,甚至读圣经也读不出个所以然来。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心向耶和华是智慧的持续。圣经是生命之书,要用生命去体会,用心去明白。唯当我们的心向神敞开无阻,圣灵就会做我们最好的导读,好让我们“明白祂的话”。

~李文屏(美国一位姊妹,热爱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