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7月13日

父母的角色

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弗六4)

“不要惹儿女的气”就是表示儿女们有独立的人格,作父母的需要尊重。圣经告诉我们儿女也本有上帝的形像,我们不可随意伤害一个有上帝形像的人的自尊心。

保罗时代的罗马制度,作父亲的对儿女有绝对的权力,他们可以用铁炼将儿女锁起来,拉到田间作工;也可以将儿女当奴隶卖掉,甚至可以对儿女用刑至死。婴孩生下来先得放在父亲脚前,若是父亲将婴孩举起,表示承认并愿意抚养;若转脸不顾而去,婴孩就得成为弃婴。残障的孩子没有生存的权利,杀婴与杀牲畜一样。明白这样的背景,再看这一节经文,就不得不承认神话语的宝贝。

一知名画家被问到是如何成为画家的,他说,小时曾被托照顾妹妹,妈妈回家时发现家里乱七八糟,瓶瓶罐罐都染了色。母亲问起,他说是在画妹妹。这位母亲不但没有生气,反抱起他说:“哇,你画得很好!又画得这麽多,真是了不起!”如此一来,就将他的天赋发掘出来。

儿女是上帝交托给我们的产业,我们有责任加以照顾丶培育,不能作一个暴君。求主帮助天下每一位作父母的,当孩子犯错时我们懂得用耶稣的眼光来看,来处理。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