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7月12日

要孝敬父母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弗六2至3)

圣经说要孝敬父母……,这对在反抗丶分裂丶悖逆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们来说,真是当头棒喝。父母是我们进入世界接触最早的人,也是我们最早的人际关系。若是我们与父母的关系不好,怎能同别人的关系搞得好?现在的父母大部分都不需靠儿女养老,尽管如此,仍然不要忘了教养孩子要孝敬父母。乌鸦都懂得反哺,更何况人呢?

曾有记者问美国着名的黑人女低音玛丽安安德生:“妳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是什么?”指挥家杜斯卡尼曾赞誉她美妙的声音是一个世纪只能找到一个。1995年,她是第一位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演唱的黑人。她的自传My Lord, What a Morning成为最畅销的书籍。在她显赫的事业中,曾好几次接受世界各国颁给她的勋章,她的家乡也颁给她奖杯,感谢她对本乡的贡献等等。但什么是她最难忘的事?她平静地回答:“我一生最难忘的时刻,是当我回家告诉妈妈,妳从此不用再替人洗衣服了。”

是的,能把握现今的机会向父母略尽孝心,的确是一件最值得感恩的事!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