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7月4日

信仰的起点

你们要慈悲,像你们的父慈悲一样。(路六36)

人世间最重要和有价值的东西,往往是最易得到的,阳光丶空气丶水,人不需用什么去换取,就可以得到,而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们的新生命也是白白得来的,基督为我们付了代价,叫我们得享永远的生命,在今生也享受丰盛的爱与平安。施恩是神重要的属性之一,是神的爱的表彰。

恩慈的爱,不需要交换,不要求回报,不计算得失,是完全无条件的。接受这爱的人是没有负担和压力的,不需要乞讨丶交换丶回报;这样的爱是人间没有的,就像阳光丶空气丶天地万物,都是从神来的,由神赐下的。惟有领受了这份无条件的宽恕和爱的人,有圣灵将这爱浇灌在他们心里,他们才懂得怎样去爱别人。

世人的爱,是有条件的,爱可爱的,对自己安全无害的,爱可以回报自己的;不爱忘恩的,更不能爱仇人。然而我们基督徒爱的模式只有一个,就是基督耶稣所启示的天父爱的模式,这也是基督徒信仰的起点。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7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