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26日

有人不喜欢你

示巴是便雅悯人……他吹角,说:“我们与大卫无分,与耶西的儿子无涉。以色列人哪,你们各回各家去吧!”于是以色列人都离开大卫,跟随……示巴。(撒下廿1至2)

有时,无论你怎麽讨好人,怎麽努力想打进某人的圈子,怎麽做所有你认为对的事,怎麽被公认为有建树丶造福人群,可别人不服你就是不服你。好比大卫,他不杀扫罗,不用内战手段统一以色列国,又在作王期间富国强兵,使人民安享太平;但是以色列人,尤其扫罗一族的便雅悯人,总有人不服他。

当押沙龙叛变,大卫狼狈出宫,扫罗同族的示每咒骂大卫。押沙龙之乱才刚平定,示巴又叛,而以色列人竟然都跟随他。所以,要所有人都喜欢我们是不可能的,连主耶稣那样伟大无私,舍己为人,也不免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但是,感谢神,祂是至终的审判者,祂叫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神是众人的父,祂不分支派,不搞小圈子,神没有成见。我们不必浪费太多时间希望人人欢喜;被人反对也不要太介意。如果我们专心讨神欢喜,就必省下很多不必要的烦恼和情绪波动。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