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23日

不要害怕

城中的人有因惊慌而死的。(撒上五11)

虽然神的百姓妄自把约柜抬到战场,以致约柜被掳,羞辱了神的名。大能的神当然可以自保,叫约柜无论被抬到哪处,那处的人都要生痔疮。不过,在神显大能的背后,也见到神的怜悯,不是吗?神为什么仅叫非利士人生痔疮而不是患上不治之症?可笑的是,痔疮没叫人死亡,惊慌反而叫他们死亡。这使我想起沙士比亚的一句名言:“懦者死前已死多次,勇者一生只尝一死。”

是的,一个没有神的人,面对如患重病的境况下,不免只有惊慌。就是所谓勇者,可能口硬仍说人定胜天,但至终也要承认人的有限,更要面对死后的审判;信主的人,则可不必惊慌。不是因为神一定会救我们离险境;而是耶和华应许必与你同在(参赛四十三2)。有主同在,环境再不能操纵我们,环境乃被神所操纵。故此,或顺或逆,我们可以安然,因为知道没有主的容许,我们连一根头发也必不损坏(参路廿一18);何况,我们已有永生呢!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