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21日

舍己救人

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罗九3)

保罗在前面说:“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麽?是困苦麽?是逼迫麽?是饥饿麽?是赤身露体麽?是危险麽?是刀剑麽?”(罗八35)这说明基督的爱,对他何等宝贵。可是,他说完这些后,又在另一处告诉我们,有一件事能让他愿意与基督分离,那就是如果能让别人得救。别人得救,他真的就会与基督分离吗?不会。那他是不是在说虚情假意的话?也不是。这是他对主忠心和贴心的表达,是对同胞灵魂失丧的忧伤。

为了别人的灵魂能得救,宁愿放弃自己最宝贵的福份,这不禁让我们想起旧约时代的摩西也有同样的心肠。当他在何烈山上领受诫命时,百姓却在山下铸造金牛犊膜拜,他怒不可遏地责备完他们,又回到神那里求情:“倘或袮肯赦免他们的罪……不然,求袮从袮所写的册上涂抹我的名。”(出卅二32)他宁可牺牲己命,也不愿同胞丧命。想想现在有多少华人同胞仍是失丧灵魂,我们岂能心安理得?求主唤醒我们,不说以永生为代价为主作工,至少在饱足之馀,也当关心一下别人的饥寒。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