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20日

不惜性命

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证明神恩惠的福音。(徒二十24)

保罗在第三次旅行布道途中,对以弗所的众长老们所说的这话,不是信口开河,而是肺腑之言。因为他行前就有圣灵向他印证,有捆锁与患难在等着他。历史记载,保罗后 来确因福音的缘故而殉道,不但保罗,还有众先知和使徒。“有人忍受戏弄丶鞭打丶捆锁丶监禁丶各等的磨炼,被石头打死,被锯锯死,受试探,被刀杀,披着绵羊丶山羊的皮各处奔跑,受穷乏丶患难丶苦害,在旷野丶山岭丶山洞丶地穴,飘流无定。”(来十一36至38)正是他们付上生命的代价,福音才得传向外邦,才能传给我们这些不配之人。

与他们的这种精神对比,实在惭愧。我们如今生活的条件比那时好很多,生活无虑,处于 享受;但是顾虑却比他们多得多。圣灵同样也在召呼和感动我们,心有福音负担;却常患得患失,祈来求去,都是先明哲保身丶明哲保家,唯恐丢失享受的那一份。明知如此不足;却又仍无力跟进。只有真心仰望祈求主,主必刚强我们,引导我们。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