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19日

病者的保惠师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祂的人麽?(路十一13)

耶稣在这比喻结束时,引入圣灵作为人向神祈求所得着一切中的高峰。主耶稣在约翰福音十四章,提及要差遣圣灵作为信徒的“保惠师”,这字一些英文圣经译作辅导者(NIV)丶劝慰者(RSV),而它原来的意思可解作随时随地在身边的辅助者。

当我想到身边那些病了的弟兄姊妹丶亲朋好友,想及圣灵也是他们的保惠师,每时每刻与他们同在,能在他们心内指示丶引导丶保护丶安慰他们,便感到宽慰丶释怀。真的,无论我们多麽爱我们的亲人丶朋友,在病房中丶在手术室中,在可怕的治疗过程中,我们总无法时刻与他们同在,也无法分尝他们的苦痛;但圣灵是每一个属神儿女的保惠师,伴随每一个人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人生绝不完全,也多有苦难;但福音告诉我们的,是基督曾为我们亲尝人世间的苦难,了解我们的苦楚。圣灵保惠师时刻与我们同在,保守怀抱我们经历苦难,至终这些苦难带来的不是灾害,而是灵性的成长。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