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17日

三个行动

我又告诉你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路十一9)

主耶稣对人生命的处境实在有深刻的透视。为什么祂用上三个行动来描述祷告?这三个行动,分别是“祈求”丶“寻找”和“叩门”,是表明生命中有所缺乏丶有所失落,也会遇上拦阻。因为当缺乏时,我们才会祈求;发现失落了什么,才会去寻找;碰到障碍挡着前面的去路,才会叩门。

有一对夫妇30出头,读书和事业向来都不错;但近年丈夫在一些专业考试中屡次失利,太太很想怀孕而一直未能如愿,这些经验使他们感受到生命并不像以往顺利。一些对别人来说很自然,甚至理所当然的事,在他们身上好像一直有缺乏丶有拦阻,使他们或多或少感到有所失落。主耶稣在这比喻中,表明祂是何等了解丶体恤我们生命的处境,知道我们的需要。因此当我们在缺乏中丶失落中丶拦阻中,不要忘记主的应许,“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10节)

我们的需用主是知道的,祂会记念丶供应。但生命中难免有崎岖丶困乏的时刻,需要我们以信心去仰望,而这信心是不会落空的。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