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14日

孝亲首要的事

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出二十12)

百行孝为先,圣经十诫中,是一条带有应许的诫命。因此孝敬父母不单只是儿女的本份,也是神的命令。中国人向来都遵从孝道,从小便被教导“父母命,不可违”。虽然在后现代社会很多私人的重大事情如婚姻丶职业都是出于个人选择,不再是唯父母之命而遵从;但在信仰上很多人还是遵从父母的信仰而不敢有违。

我年青的时候信主,是家中第一个基督徒。父母双方所有的亲人都是信奉佛教和拜祭祖先的,因此我被视为不孝丶忤逆。蒙圣灵给我智慧与勇气,向母亲婉言解释:倘若我知道父母亲的信仰是错的,而任凭他们继续错下去,以至他们不能得救和没有永生的盼望,这才是真正的不孝。感谢主,现在母亲信主已30多年,非常爱主,虽然86高龄,身体硬朗,喜欢为主做见证,传福音。她常向人说,很庆幸有我这个儿子帮助她信主,而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箴言书教导我们:“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路,就是到老也不会偏离。”对我们的父母,我们应该“劝喻父母,信靠真神,直到末日,安然见主。”

~邱建勤(美国一位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