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13日

莫悲观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四23)

我62岁提早退休,享受期待已久的退休生活,用更多时间读经丶亲近主,参加聚会,参与短宣,看自己喜欢的书,学习写作,选修一些神学课程,参与探访和传福音,见证神在我过去人生中种种奇妙的带领,我非常感恩能过上这样的退休生活。不过,一天老妻却忽有感触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其实,“近黄昏”到底是可惜的事还是更美好丶更灿烂,使我们更珍惜分秒,全在乎我们的感觉。人生很短暂,是不争的事实,能得到父神恩眷,认识基督,又活到如今,还有健康可以见证丶荣耀祂的名,已是莫大恩典,何需叹息?况且我们有永生的把握,今生之后可以步入永恒,进入主的怀抱,何等的喜乐!于是我回应老妻:“夕阳无限好,哪怕近黄昏!”在金色年华,仍能享受生命丶为主所用,就是莫大福气。

其实神的儿女有圣灵内住,能常常祷告;不论在人生任何阶段,在任何景况,有主同在的人生便是最美好的。我们要保守自己的心思,不要为悲观情绪所胜。

~邱建勤(作者是一位热爱文字事工的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