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12日

信耶稣可抽烟吗?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林前十23)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四13)

“圣经中没有说信耶稣不可吸烟,我可否抽烟呢?”年青人发问。抽烟喝酒的习惯圣经没有记载不可以;但是,凡是没有益处丶不能造就人的,都一概不要做。况且二手烟害人不浅。

2010年11月底英国权威医学杂志刊载,最近发表的研究报告,全球每年有60万人因吸入二手烟死亡,有1/3者竟是儿童。这是有史以来科学家针对二手烟危害人类的全球性报告。自2004年的资料分析,发现多达四成儿童(都是在家中),和超过三成非吸烟男女和成年人,经常吸入二手烟。结果,全球每年有2,700多个心脏病死亡个案,亦有39,000人因吸入二手烟哮喘死亡。抽烟对人有损,对己有害,不荣神益人(参林前十31),我们岂能一烟在手,害人害己呢?

~李雅华(作者是关国瑞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