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10日

对罪敏感

当为自己的行为抱愧蒙羞。(结卅六32)

我曾在美国蒙大拿州生活过,很多钓鱼爱好者来此钓飞鱼,「鱼仔」就会被雇用,为他们在湖中或河中划船,并做其他相关服务。一趟出去,五丶六天后才回家,每天与鱼打交道,也闻不出自己的腥臭,直到回家才会意识到自己的不洁净。

我们基督徒,虽已得救,但是仍寄居世上,天天与诱惑丶罪打交道,也容易对罪失去敏感:一是因为习惯了。犯罪时起初也有一点难受,渐渐却不再有难受的感觉,习以为常;另一个原因是,太多人犯同样的罪,以致大家都觉得撒谎丶贪婪丶嫉妒等等毛病如同家常便饭,见怪不怪。这样就会对罪产生麻木,把犯罪的事看得很轻很淡,不遵循神的旨意,而随从世界的风俗。这样的基督徒多了,自然会把坏习惯和影响带入教会,甚至会陷教会于危机之中。

对付罪,首先要远离罪,远离诱惑。有了腥臭就要及时清洗,有了罪更当立即认罪悔改。每天清洁己身,来到神面前自省有无过犯,忏悔求神赦免,也求神赐力不再犯。这种认罪的操练可以帮助你认真对付罪,保持对罪的警觉性。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