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7日

舍弃血气

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林前二14)

初信主时,圣经上的很多话都使我一头雾水,比如耶稣说,我的肉是可以吃的,我的血是可以喝的。经上明明说不可以吃血,所以一天到晚死背圣经的犹太人,便认为祂是在说“僭妄的话”(参约十33;可十四61至64)。经上还说,施舍的时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事;有人打你的右脸再把左脸转给人打。类似的话语很多,从人的角度来说,都不合常理,甚至以为那是傻人傻事。

耶稣具有神人二性,所以祂说话跟我们说话不同,我们是人嘴里讲人话,祂是人口中讲神的话,有神性丶有权柄丶有与人不同的逻辑。所以,我们打开圣经的时候,首先要请求圣灵来打开我们的心,开导我们,这样才能换位领会。祂让我们吃祂肉丶喝祂血,那是因为祂是生命的粮,是十字架上新的生命果。只要努力舍己背十字架,舍弃我们身上与世俗同流合污,去除自我的血气,虚心接受圣灵的感动和提醒,才能正确地明白主的旨意。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