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6月2日

将心比心

你们要怜爱寄居的,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作过寄居的。(申十19)

从未入学,却获颁发美国总统公民奖章的关惠群,生于小康之家,父母都是医生。但不幸遇上文化大革命,全家受到诛连,母亲被监禁,兄弟姊妹被送往劳改营。年仅七岁的她独自流浪街头,被红卫兵凌辱,每天要挂着“牛鬼蛇神”的标语牌示众,四年时间无家可归,一直没机会上学。之后徒步到香港,最后去到美国,当时身上只有20美元。

她在美国安顿,结婚生子。后来发现镇上有无家可归的人,就开始送食物给他们,24年来每天风雨不改。得奖后她说:“丈夫爱我,两个儿子又出色,我还需要什么呢?我落魄过,很能理解无家可归者的心情,我不会歧视他们,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圣经说,主耶稣他日审判人的标准,其中之一正是:当别人饿了丶渴了,有否给他们吃的丶喝的;当别人无依无靠的时候,有没有施以援手?因为主认为,做在这些人身上的,便等如做在主身上;没有回应他们的需要,便如同忽略主的需要!我们若记得自己是蒙恩的罪人,更当尽力指引丶帮助失迷的人,让他们同得福音的好处!

~师彦(作者在香港从事基督教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6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