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5月20日

没有走过的路

官长……吩咐百姓说:“你们看见耶和华你们神的约柜,又见祭司利未人抬着,就要离开所住的地方,跟着约柜去……不可与约柜相近,使你们知道所当走的路,因为这条路你们向来没有走过。”(书三2至4)

约书亚记第三章记载以色列人过约但河,从中可以看见神奇妙的带领,以及祂对选民的要求:1. 要跟着约柜走。约柜代表神的同在,这表明以色列人不能擅自行动;因为要走的路是新的,是他们向来没有走过的。我们要走的路也要注意等候神的带领,不要轻举妄动,自寻烦恼。2. 要专心跟随主。今天我们不但要专一的跟随神,更要紧紧地跟随祂,以致可以坦然无惧的来到神施恩的宝座前,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参来四16)。3. 要自洁。神行奇事之前,祂要以色列人自洁,远离污秽与罪恶。我们也要保持心灵的清洁,认罪悔改,免得神的作为受拦阻。4.要有信心的行动。神没有主动地把约但河水分开,却要祭司把脚站在河水里,水才在上游断绝,立起成垒(参书三13),让以色列人能从乾地上过河。今天,如果神的旨意已经显明,我们便要凭信心去做,不要犹疑,因为神会负责任。

~莫世淳(作者是心理辅导博士)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5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