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5月14日

宋尚节灵程要点

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二21)

在《失而复得的日记》──主仆宋尚节日记摘抄中,他的女儿记述父亲的灵程特点,其中之一是竭力追求圣洁。1931年3月5日,宋尚节经过长夜祷告,蒙神指示奋兴教会的秘诀,就是要痛斥教会中的罪恶。只有罪恶出去,活水才能进来;因此他每天日记中必检讨自己当天的言行。日记中常出现:“神示我不洁净”,“求主审判我”,“昨夜的梦不圣洁”,“昨天对同工说话不诚实”。一发现自己有过失,必定向神认罪心才得安。

曾有人问他:“你的讲道为什么有能力?”他答:“因为我不断地悔改认罪。”他在某日的日记中写道:“神尚未给我们非常的灵力,因我们尚未完全洁净。罪对工作影响甚大,如我真认罪,神亦必令听众认罪;如我真是完全圣洁,则所在之处必结非常佳美之果。今后只当每日省察己罪,求神示我之罪,求神赦免,则不难领全中华归主。奋兴自己,则自能奋兴一切。”

但愿我们不断竭力追求圣洁,以致主能大大使用我们和我们的教会!

~钱卫梁(世界华文圣经学院及香港环球福音会董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5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