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5月10日

人生脚步

人的脚步,为耶和华所定;人岂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二十24)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箴十六9)

孩子们有很多的拼图游戏,有时我也陪他们玩。拼砌时并不容易,但拼完后呈现出来的却是一个完整有趣,美丽的画面。其实,我们的人生也就是一个拼图过程。每个人的人生图就是神给他一生的计划。拼图过程中,有很多拼片让你去试,有时一下能找准某片,有时几经周折才能发现。即使找到正确的一片,方向摆不对,也得调整,但最终还是一片一片地完成它。单看每一片,不能想像得到最后的整幅图,等到一大片完成时,常会有意外的喜乐。

约瑟被弟兄卖到埃及,看似是不幸的事件;但等到他的父亲和弟兄们在大饥荒时来埃及求生,神的计划就一目了然地显明给他们。约瑟也因此劝哥哥们“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差我到这里来的不是你们,乃是神。祂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并埃及全地的宰相。”(创四十五5至9)圣经中还有很多类似例子。所以人生的每一步,是悲是喜,只要我们仰望和顺服神,最后都有神为我们量身订做的美好结局。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5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