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4月17日

家庭影响

约西亚登基的时候年八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一年。他母亲名叫耶底大,是波斯加人亚大雅的女儿。约西亚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行他祖大卫一切所行的,不偏左右。(王下廿二1至2)

约西亚王年仅八岁就做皇帝,不但如此,他是承接两个极其败坏,不但自己离开神,更带领百姓转去拜偶像的王;一个是他的父亲亚们,一个是他的祖父玛拿西,二人共统治了犹大国57年。经过这麽长久的偶像敬拜,连祭司也没法找一本律法书来读,何以一个小孩能改变国运,自己先认识神呢?着名圣经学者Keil和Delitzsch说:“他(约西亚)多半是从母亲身上得到敬虔的操练。”

我留意列王记上丶下在记述犹大诸王时,往往先提到他们的母亲。我相信这不是偶然,就像提摩太的信心是受外祖母和母亲影响。

家庭对下一代信仰的影响是最深的。我们不要把子女的灵命和信仰,好像托婴似的交在教会的儿童事工或青年团契的手中;一个星期168小时中,它们只能占你孩子至多5小时(即3%)的时间,你和你的家庭始终是引导他们信主丶跟随主最重要的环节。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4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