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4月10日

与主晤对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可一35)

他们就满心大怒,彼此商议怎样处治耶稣。那时,耶稣出去,上山祷告,整夜祷告神。(路六11至12)

生活在一个充满声音和噪音的世界中,天天被不同世务缠绕着,身处拥挤人群里,我们哪有独处和反思的空间呢?

主耶稣出外传道,跟随的人很多,十二门徒更与祂同住。祂所到之处,医病赶鬼,追随的人日多,这样,主哪里有宁静祷告的空间呢?但门徒们发现,祂没被环境困住;反而常主动寻找独自祷告的空间,有时在旷野,有时在附近的小山上。即或是主,也需要有不被打扰的空间。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里,我们需要独处,需要宁静,需要将生活的经历整理和沉淀,方能寻找到神的旨意和方向。宁静地独处有助我们明白神对我们的召命,检视已过的昨日,省思未来的方向……。不论是一早起来到旷野,或是遇到困境後跑到山上去;是预先丶刻意安排的,抑或临时决定毅然起行。总之,独自与主晤对的时间和空间是不可缺少的。

~岑美霞(作者是林日升师母,也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4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