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24日

使人成长的礼物

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养育他们。(弗六4)

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恐怕他们失了志气。(西三21)

有人说儿女是神赐给尚未完全成熟的人,帮助他们成长的礼物。保罗在圣经中要求父母克服自己的怒气,而不是压抑子女。我们做父母的常有一种试探,就是自以为地位高于子女,便硬要他们臣服;但事实上,有时是我们本身的耐性不足。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我感到做父母的要体贴儿女三项需要:1. 给予爱心的肯定;2. 设定限制,让他们知道哪些是应做或不应做的事;3. 展示一个可憧憬的未来(给他们盼望)。

其实教导儿女的过程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款待”,能帮助我更深入体会彼此“同在主里”的奥秘。倘若我们面对一些极度难教的孩子,在教养他们的过程中,如何学会忍耐,克服怒气,正是我们的考验。想来自己做父母也需要成长,有时父神正是使用我们的孩子来帮助我们呢!

~锦洪(作者是香港一位任社工的信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2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