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17日

敬拜的心

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太十五8)

某年的圣诞节恰好是周日,有些教会居然因此放假,暂停敬拜。节日放假是放下工作;但不能因此放下对节日真正意义的纪念。圣诞是一个特别的节日,我们得救之人,在亲人久别重逢并享受美味佳肴的时候,不能只热衷于外表的欢庆;更要思想主耶稣诞生的意义,思想主对我们那份长阔高深的爱。

这节日中,我们收到的礼物或多或少丶或大或小都不值得在意,因我们已经从主那里得到了一份无价的永生厚礼;所以我们应该以喜乐感恩的心来思想丶领受,和向人们分享主的恩典。虽然圣诞节并不真正是主诞生的日子,设立它,只为纪念;可是,如果在这特殊意义的一天,我们都没有用心去敬拜主,那真该好好自省。我们平时那麽多的读经和教会活动是不是“和尚念经,有口无心”?是不是心口不一的虚情假意?我们也当时常来到主面前检讨自己读经丶祷告丶事奉丶行善时,有没有一颗追寻神旨意丶讨主喜悦的心?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