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12日

第一重要

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丶祷告丶代求丶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丶端正丶平安无事的度日。(提前二1至3)

这里保罗说不是探访痛苦者,不是賙济贫寒人,甚至不是领人归主或宣讲教导,乃是为万人恳求丶祷告丶代求丶祝谢。这样做,神就会把敬虔丶端正丶平安无事度日的恩典赏赐给我们。

“敬虔”原文就是“像神”。如果我们渴望像神,就得为人代祷;因为我们的主本身就是一位代祷者。祂不但一生代祷,甚至在十字架上也为钉祂的犹太人代祷(参路廿三34),特别在祂升天后,祂长远活着替我们祈求(参来七25)。我们如果能多多为别人代祷,那我们就能一天比一天更像恩主。

圣经告诉我们,要过敬虔端正的生活,出入平安无事,是要付代价的,即必须为万人祷告。人的舌头常常喜欢搬弄是非,一口两舌,是最难胜过的,制服它的方法就是祷告。我们若能多用时间,把原本东家长西家短的口舌化为为万人祷告的代求,在神面前献上,必能更蒙福。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