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11日

代祷者之福

大卫说:“……上阵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应当大家平分。”大卫定此为以色列的律例典章,从那日直到今日。(撒上卅24至25)

曾在一本杂志上看过这样的统计:当年美军在越战期间,每一位在前方作战的士兵,后方需要动员120人支持。今天教会中常有传福音的聚会,讲员在台上讲道,这像是上阵;而弟兄姊妹为讲员代祷,就像后方的支援。

十九世纪英国着名的布道家司布真,一生蒙主重用,他被主接去之前,在世末了的一次讲道,就是用以上这两节经文为题旨。司布真除了把他一切服事的果效归荣耀给主,也归功给全体为他代祷的弟兄姊妹们。因为司布真所服事的教会是一个祷告的教会,每当司布真在台上讲道时,在教会楼下祷告室内,总有数百人聚集一起迫切地为他代祷。因此,司布真总是告诉来访的宾客:“我讲道力量的源头,就是从弟兄姊妹们的代祷而来。”他在最后一次的讲道中,以微弱的声音对全体会众这样说:“将来在基督的审判台前,如果神恩待我,给我奖赏,我得多少,诸位弟兄姊妹与我所得的是一样的多;因为若是没有各位的代祷,就没有我的工作。”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