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7日

暗暗保守

因为我遭遇患难,祂必暗暗的保守我。(诗廿七5)

我很喜欢中文翻译中“暗暗”二字,令人有随时被神保护关注的安全感。我和外子在多年前曾经历过一件事,让我们深深体会到父神这方面的保守。有一晚,下班时间已过,我接到外子如常的电话,告诉我他要下班回家了;但他特别嘱咐我,每隔几分钟要打他的传呼机一次。放下电话,我便按他吩咐去做。外子怕我担心,事后对所发生的事只字不提;直到一天我偶然在他车的后座下面发现一把从未见过的锋利小刀,他才道出当晚遇上的危险:

那晚他下班时同事都已走了,却见到秘书小姐正在应付一位擅自闯入的不速之客。外子出于正义感,上前介入;来人见势,辩称只因没公车可搭,要秘书送他一程而已。出于保护女性的本能,外子坚持载他到目的地,但嘱咐我要不断传呼他,令对方受到警戒,不敢轻举妄动。结果还没到目的地,那人就嚷着要下车,也因此遗下了小刀,这小刀便是神在暗暗保守的明证。试想,人生中有多少“阴差阳错”的时刻,其实都是在神暗暗的保守下度过;甚至可能事过境迁了,我们还不觉察呢!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