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4日

安然地生活

因他神施恩的手帮助他……就到了耶路撒冷。(拉七9)

我的94岁美国邻居Anna是很虔诚的基督徒,在我们“优谷公寓”住了26年,得到众多邻居的爱戴和尊敬。她常说,神让我活到如今,是要我去爱人,去帮助人。另一位长者杰克在他101岁生日那天,早上五时便起床,享受丰盛的早餐之后便准备开始新的一天。杰克被问及长寿的三个秘诀,他说:“我11岁的时候在三一河教会受洗,此后我坚信每一件事情都有神的手在其中运筹掌握,祂要我活着,一定有祂的理由,我只是尽力去做神要我做的事情。”

以斯拉曾经有过“因神施恩的手帮助他”的经历:他带领一群被掳归回的以色列人回到耶路撒冷,牧养并鼓励他们,重建神的百姓。以斯拉确信他所行的每一步,都有神的手帮助,因此得着勇气,走面前的道路,且“从以色列中招聚首领,与我一同上来。”(拉七28)人若知万事皆在主手中,就可以安然地生活,纵然未来仍有很多未知之数,也不会乱了步伐。

~周慈美(作者是基督教文字工作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