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2月23日

疏解怨气

那时,门徒增多,有说希利尼(希腊)话的犹太人向希伯来人发怨言,因为在天天的供给上忽略了他们的寡妇。(徒六1)

圣经有几处地方讲及信徒之中的一些“怨气”,是源于信徒群体没有顾及一些人的需要。教会刚刚诞生不久,讲希腊话的犹太人感到希伯来人信徒忽略了他们的寡妇,因而产生怨气,使后来决定选立执事来解决问题。在提摩太前书中,保罗亦特别嘱咐提摩太,怎样处理在教会中供养寡妇时所要注意的原则,可见在当中有些人曾感受到忽略,不满教会的安排。而旧约中,尼希米也曾积极处理被掳归回的以色列人中,有钱人压迫穷人的问题。

这给我们一项清晰的原则:不是说信徒中间凡有人“发怨言”都是没信心,悖逆神。有时怨气的产生,是跟信徒群体对一些事情能否处理得当有关;尤其涉及资源能否公平地分配,有需要的人能否得到照顾。在教会中,公平地运用资源,顾及不同人的需要,原是十分重要的。当一些人在这类事情上明显受到忽略,甚至被亏负,信仰群体便很难保持真正的合一。纵或有些情况在短期内不能协调,但长期来说必须面对,且要按真理加以调整。

~徐道励
(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