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2月16日

谨守儆醒

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

圣经清楚告诉我们,魔鬼不是任何人都吞吃的,它乃是在遍地寻找,寻找“可以”吞吃的人,就是没有警觉意识,没有时刻保守神的话在心,没有常将神摆在面前的人。好比大卫在舒适的生活中,失去了属灵的警觉意识,再加上贪睡晚起,完全没有亲近主的时间,这样的光景令大卫在魔鬼面前,竟然成为一个“可以”吞吃的人;相反的,约瑟虽然年轻,且身为奴隶,但他常将耶和华神摆在面前。就因神在他的右边,以致约瑟在天天都面对可怕的试探时,仍能大声的宣告:“我怎能作这大恶得罪神呢?”

神所重用的主仆王峙牧师,年轻时赴上海读大学,同寝室的同学来自富有家庭,一住进宿舍,就想趁尚未开学前,邀室友同上夜总会玩玩。哪知他的室友王峙一住进宿舍,打完招呼,就打开行李,拿出一本圣经放在书桌上,并随即跪下做感恩祷告。这位公子哥儿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心想:“这样的人怎可能去夜总会?”是的,一个谨守儆醒的人,魔鬼便无法靠近丶无法吞吃。

~姜武城
(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